泉州:各地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工作检查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9-09 15:29    【字号:  

近日,泉州市各地气象局召开气象工作检查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市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检查会议精神。

石狮:传达省市工作检查会精神部署落实工作

近日,石狮局召开局务工作会议,传达2019年省市工作检查会精神,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具体部署: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推动事业发展;二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内外全面安全;三要创新思维、擅于思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作用;四要开展以需示引领,推进基层研究型业务开展;五要做好当前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石狮局 林联发)


永春:传达工作检查会议精神

近日,永春局召开全局工作大会,传达省、市工作检查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二要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准确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内部安全生产工作。(永春局徐海燕)


晋江: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近日,晋江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学习传达省、市气象局工作检查会议精神。对全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一是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凸显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扎实推进党建与气象业务相融合,创建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坚持“责任到位、管控到位”方针,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监察工作全覆盖;四是制定时间计划,全力推进迎接世中运筹备工作;五是思考、借鉴、探索其他县局创新亮点,发掘实在管用的创新内涵和机制,结合本地特点,不断推进工作创新。(晋江局陈文龙)


德化:梳理“账单”,确保年底“收账”

9月4日,德化县气象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学习传达贯彻省市工作检查会议精神,梳理2019年工作任务“账单”,部署下阶段工作:一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抓党建促业务;二要补短板、强弱项,注重人才培养,提升气象“软实力”;三要以创新思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谋划创新,突出亮点工作;四要着力提高业务水平,精细观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五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雷、氢气球施放巡查以及单位内部消防、网络等安全工作。(德化局林金标)


安溪: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近日,安溪县气象局召开半年总结会,传达学习省市2019年工作检查会议精神,梳理全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照年度目标管理任务,分析存在的问题,寻找差距,总结经验,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强化台风季及秋冬气象服务;二是深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气象事业发展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使安全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打造气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四是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重点项目建设,配合省局完成安溪茶叶品质认证工作;五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在防控重大风险上下功夫。(安溪局 林艺妹)


南安:及时传达省市工作检查会精神 部署下一步工作

近日,南安市气象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工作检查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做部署:一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要认真做好当前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特别是台风、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期间,确保预报服务准确及时;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安全工作排查的部署,组织开展包括施放气球、加油站社会化巡查以及单位内部用水用电、网络、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四要强化项目管理,抓好在建项目质量、安全和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五要谋划创新,全体干部齐心协力,争取做出亮点工作。(南安局 叶晓春)


九仙山:传达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

近日,九仙山气象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对省、市工作检查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部署相关工作:一是深化党的引领, 9月至12月分阶段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加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实例,弥补自身思想、行动上的不足;三是提升软实力,完善激励制度,促进职工在业务创新和科研上有所突破;四是对九仙山站网络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安全运行;五是八项规定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必须继续保持贯彻落实,不可松懈。(九仙山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