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举办第二次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7-12 13:25    【字号:  

为活跃学术氛围,加强业务人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软实力,近日,永春县气象局举办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局领导对目前本局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分析;气象台长向大家传授如何高效提高阅读文献的经验;交流者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其他参与者论述其文章的意义、分析方法和结论等,分享研究成果。此次交流共有十一篇文章参与研讨,文章大致主要分为灾害性天气过程总结、气候变化特征分析,数学建模在气象的运用等几方面,为彼此开拓思路,激发更多的灵感。

会后,局领导对本次交流会做了会议总结,并对今后如何提升软实力做要求:学术论文不能仅局限科研和创新,也可以为工作经验总结,业务人员工作要稳扎稳打,善于发现亮点;提振精神气,发挥主观能动性,多交流,特别是有经验的同志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永春局 林伟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