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气象局与旅发委联合做好我市灾害性天气旅游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50    【字号:  

近日,莆田市气象局与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灾害性天气旅游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地方旅游安全保驾护航。

此前,市局主动联系旅发委,双方就部门间的联动联防机制和其他建设方案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深化部门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联动联防机制,气象局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通过各类传播载体发布信息;涉旅企业建立灾害性天气应急制度。二是强化培训工作,开展科普宣传。联合开展涉旅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推广“知天气”应用,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强化游客的安全宣传教育。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大防控投入。强化旅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和自查整改,将安全管理、自动气象站和信息传播设施等列为3A级以上景区的必备条件。四是实地排查隐患,做好督促整改。重点检查履行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传播职责、应急预案等,并将建(构)筑物、设施雷电防护情况纳入检查范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