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党建办     发布时间: 2022-11-29 11:19    【字号:  

11月22日上午,莆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莉珍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指导性强的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

党课以《牢记“三个务必” 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华章》为题,围绕必须坚持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精神;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马克思主义实践品质四个方面,重点阐释了“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性。

课上,林莉珍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引导全体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领悟气象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尤其是着力提高气象风险预报预警能力。要进一步强化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多渠道、多方式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以高质量的气象保障守护人民出行安全、助力农业量丰质优、服务绿色生态发展。她强调全体人员要继承和发扬气象人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优良传统,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好服务保障莆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