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以制度自信强化担当作为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02 16:58    【字号:  

莆田市气象局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29日,市局特邀了市委党校党史与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林亚兴作《开启新时代“中国之治”的制度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精神》专题报告,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林亚兴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围绕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历程、制度自信、制度部署,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报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等重要论述,从“战疫”看“中国之治”,结合实例,内容丰富。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准确把握“十三个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聚焦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后,围绕气象信息发布、制度宣传、微党课等方面,他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就个人学习体会作分享、探讨,引发大家深入思考。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莉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制度自信强化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继续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气象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三是进一步学习中国局、省局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精心谋划“十四五”莆田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基层研究型气象业务,提升气象服务现代化水平和能力。四是认真组织“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助推莆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