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搜索

 关 键 字:

索 引 号:000014349/2022-02978

目录名称:政策法规

内容概述:

 发布机构: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文号/备注:莆气发〔2022〕3号

 发文日期:2022-01-27

莆田市气象局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决策气象服务关注重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9来源:字体显示:   默认

各县(区)气象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各科(室):

根据2022年天气气候和气象灾害特点,结合全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及福建省气象局重点工作等安排,特制定本年度决策气象服务关注重点。

一、2022年重大活动气象服务表

时间

重大社会活动项目

产品形式

1~3月

春运气象服务

春节黄金周

重要气象信息专报

4月

清明节、妈祖文化节

专题气象服务

5~6月

高考、中考、海峡论坛

专题气象服务

9~10月

十一黄金周

重要气象信息专报

11月

妈祖文化旅游节

专题气象服务

12月

冬至

专题气象服务

不定期

其他重大社会活动

新冠疫情防范气象保障

重要气象信息专报专题气象服务

二、2022年决策气象服务特别需要关注的重点

1.冬季(1~2月)气温略偏高,降水略偏多,极端最低气温略低,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过程;早春季(3~4月)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可能出现冬春连旱。

2.雨季(5~6月)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呈前少后多的时间特征,并可能出现旱涝急转;夏季(7~9月)气温略偏高,≥35℃高温日数正常,极端最高气温正常,降水略多;秋季(10~11月)温低雨多。

3.2022年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个数略多,6月可能有早台风影响我市。

三、决策气象服务协作与沟通

市气象台和各县(区)气象局要加强联系沟通。当出现重大灾害性天气或社会热点、敏感问题时,各县(区)气象局要第一时间将掌握的材料报市气象台,市气象台要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和发布,各县(区)气象局要做好服务收集及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