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022年第39期)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14    【字号:  

国庆假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9月24~30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8~29日局部乡镇最高气温超过35℃,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29日城厢区东海镇海头水库36.1℃受冷空气影响,24日秀屿区埭头镇大蚶山站出现22.9m/s(9级)东北大风

二、下周天气趋势

下周(10月1~7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4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大部分乡镇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仙游县中南部乡镇和城厢区、荔城区、涵江区部分乡镇日最高气温可达37℃;5~7日受冷空气影响,温度略有下降,沿海将出现8~9级的东北大风。

逐日预报如下(20时~20时)

1~4日:晴到多云;

5~7日: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10月1~4日气温较高,户外活动或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

2.105~7日沿海有8~9级东北大风,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3.未来一周降水偏少,气象干旱可能继续发展,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