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022年第35期)

发布时间: 2022-09-02 15:09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8月27日~9月2日)我市多午后雷阵雨天气。8月27~29日、9月1日部分乡镇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以仙游县菜溪乡49.5毫米(28日)为最大,最大小时雨强为涵江区庄边镇39.2毫米(27日15~16时;27日、30~31日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超过37℃,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27日城厢区东海镇(38.6℃)受台风“轩岚诺”影响,1~2日秀屿区南日镇出现18.2m/s(8级)大风

二、下周天气趋势

下周(3~9日)多午后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3~4日和6~7日,降水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台风“轩岚诺”影响,3日沿海将出现8~9级的大风。

4日起气温有所上升,全市大部分乡镇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最强高温时段出现在45日,仙游县中南部乡镇和城厢区、荔城区、涵江区部分乡镇日最高气温可达37℃,7日起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逐日预报如下(20时~20时)

3~4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5日:多云;

6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7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89日: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 受台风“轩岚诺”影响,3日沿海有8~9级东北大风,外海渔场航行或作业的船只注意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2. 加强防范高温对人体健康和农业生产等不利影响,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注意防范热射病,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3. 请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