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022年第33期)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2-08-19 17:41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13~19日)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大部分乡镇出现气象干旱。14~17日全市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超过37℃,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16日仙游县石苍乡(38.5℃);13日和18日局部乡镇出现阵雨,以仙游县度尾镇25.1毫米(13日)为最大,最大小时雨强为仙游县度尾镇24.2毫米(13日17~18时)。

二、下周天气趋势

下周(20~26日)主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大部分乡镇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最强高温时段出现在21~24日,仙游县中南部乡镇和城厢区、荔城区、涵江区部分乡镇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下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5~26日,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逐日预报如下(20时~20时):

20~21日:多云到晴;

22日:多云到少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3~24日:晴到少云;

25日:多云到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

26日:多云间晴,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三、关注与建议

1.加强防范持续性高温对人体健康和农业生产等不利影响,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注意防范热射病,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关注气象干旱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3.请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