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021年第32期)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1-08-06 20:09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受季风辐合带和台风“卢碧”的共同影响,本周(7月30日~8月5日)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其中3~5日出现连续性暴雨,统计7月30日08时~6日08时累积降水量全市共有16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400毫米,最大出现在仙游县游洋镇630.3毫米。受台风“卢碧”影响,4~5日沿海出现7~9级的东南大风,以秀屿区埭头镇22.9米/秒(9级)最大。

二、下周天气预报

预计下周前期(7日~9日)多降水天气,其中7日全市暴雨转中雨,8~9日,以阵性降水为主,降水期间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周后期(10日~13日)多云。受低压系统影响,7日沿海偏南风转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

逐日预报如下:

7日:暴雨转中雨;

8~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10~13日: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由于降水持续时间长,短时降水强度大,且地质灾害具有一定的滞后性,预报7~9日仍有降水,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塌方、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户外活动和施工工地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