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021年第6期)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3:36    【字号:  

10~11日有较强降水过程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1月30日~2月5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月30日、2月2~3日受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极端日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仙游县西苑乡(-0.9℃);2~3日沿海出现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以3日秀屿区埭头镇大蚶山22.3m/s(9级)为最大。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中前期(6~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10~11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全市将有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12日转多云天气。8~12沿海有8~9级东北大风,其余时段风力小于8级。

逐日预报如下:

6~7日:晴到多云;

8日:阴天间多云;

9日:多云转阴;

10日:大雨;

11日:小雨转阴,部分中雨;

12日: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未来四天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较高,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2.8~12沿海有8~9级的东北大风,注意防范大风可能对海上运输、近海养殖和滨海旅游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3.10~11日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关注雨雾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输影响。

4.各地应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