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35)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8-28 16:39    【字号:  

                          下周以多云天气为主 后期有明显降水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22~28日)我市多雷雨天气,其中26~28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我市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26日,以城厢区常太镇71.5毫米为最大,最大日降水量出现在27日,以城厢区东海镇119.4毫米为最大; 26日、28日我市局部乡镇出现8~10级短时大风,以28日秀屿区南日镇27.5m/s为最大(10级)。26日我市部分乡镇出现高温天气,以仙游县榜头镇38.8℃为最高。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8月29日~9月4日)中前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有较明显降水。31日~9月2日全市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逐日预报如下:

29日: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30~31日:多云;

9月1~2日:多云;

9月3日:中雨;

9月4日:中雨,局部大雨。

三、关注与建议

1.9月3~4日降雨较明显,请注意防范局地的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31日~9月2日气温较高,户外活动及作业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