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34)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0:20    【字号:  

                               下周多阵雨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15~2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6日我市出现短时强降水,以荔城区新度镇53.4毫米为最大。17~19日我市沿海出现78级东北大风,以17日秀屿区埭头镇大蚶山为最大(19.7m/s)。19日我市部分乡镇出现高温天气,以仙游县榜头镇38.1℃为最高。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22~28日)中前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后期有较明显降水。下周气温较高,23~26日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28日气温有所下降。

逐日预报如下:

22日: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23~26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中雨;

28日:中雨,局部大雨。

三、关注与建议

1.27~28日降雨较明显,请注意防范局地的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响。

2.23~26日气温较高,户外活动及作业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