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31)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7-31 16:45    【字号:  

3~5日有明显降水过程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25~31日)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26日仙游县部分乡镇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日降水量出现在26日以仙游县社硎乡123.3毫米为最大。日最高气温出现在28日荔城区新度镇,为38.4℃。全市最大风力出现在30日秀屿区埭头镇大蚶山,风速为19.9m/s(8级)。

二、下周天气预报

预计下周(1~7日),受北抬的热带辐合带影响,2日起我市有一次持续性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3~5日,全市有明显降雨,高温和气象干旱将有所缓解。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日夜间降水减弱。

逐日预报如下

1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日: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3日:中雨,局部大雨;

4日:大雨,局部暴雨;

5日:中雨,局部大雨;

6~7日:晴到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密切关注海上热带扰动的发展动态及对我市的影响。

2.3~5日多雷雨天气,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