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5)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6-19 15:48    【字号:  

下周以多云天气为主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13~19日)以晴好天气为主,12、14日出现分散性小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气温偏高,最高气温出现在16日仙游县龙华镇(39.3℃);18日秀屿区南日镇坑口村出现9级大风(22.5m/s)。

二、下周天气预报

预计下周(20~26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市仍有高温天气,部分乡镇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20日、24~25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或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25日沿海有7~8级西南大风。

逐日预报如下:

20日: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21~23日:多云到阴天;

24~25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下周气温较高,我市部分乡镇将出现高温天气,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24~25日沿海有7~8级西南大风,请注意防范大风对滨海旅游、海上作业人员和航行船只的不利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