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1)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5-22 15:28    【字号:  

 

下周我市多阵雨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16~22日)雨日较多,明显降水出现在17日和21日,其中17日全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日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仙游县金钟水库114.5毫米;21日全市普降大雨,部分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秀屿大蚶山92.2毫米;受冷空气和低涡共同影响,21日傍晚~夜间沿海出现7~8级阵风9~10的东北大风,以秀屿区鸬鹚岛27.6 m/s(10级)为最大。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23~29日)多阵雨或雷阵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6~27日夜间。其中26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弱冷空气影响,27日沿海有6~8级东北大风。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23日:多云;

24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多云;

26日:大雨,并伴有雷电;

27日: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28日:小雨转多云;

29日: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26日降雨较明显,请注意防范局地的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响。

2.关注27日沿海大风对海上航运、滨海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