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16)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4-17 17:19    【字号:  

下周我市多降水天气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11~12日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快速东移影响,全市普降小雨,过程雨量最大出现在涵江瑞云山13.9毫米,风力最大为秀屿站14.0m/s(7级)。14~15日受南支槽前西南气流影响,全市有弱降水,其余为多云天气。

二、下周天气预报

19日高空槽东移过境,全市将有阵雨或雷阵雨,21日开始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将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全市中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夜里~24日我市日最低气温山区可达10~11℃,同时沿海将出现8~9级东北大风。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18日:多云;

19日:阵雨或雷阵雨;

20日:阴天间多云;

21日:中雨;

22日:小雨;

23日:小雨;

24日:小雨。

三、关注与建议 

1.21日开始降雨较明显,请注意防范局地的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低能见度的雨雾天气对交通带来的影响。

2.关注21日开始沿海大风对海上航运、滨海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