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15)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25    【字号:  

下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大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4~10日)4~6日全市以小雨天气为主,7日起转晴好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较低,日最低气温出现在仙游县西苑乡3.2℃(8日)。4~9日沿海出现7~8级东北大风,风力最大为秀屿区埭头镇大蚶山20.2 m/s(8级)。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11~17日)受冷空气影响,11日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全市中到大雨,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时段能见度较低。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11~13日全市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5~6℃,内陆山区日最低气温下降至7~8℃,平原沿海日最低气温下降至9~12℃。12日沿海将出现7~8级东北大风。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11日:多云转中到大雨;

12日:小雨转多云;

13日:晴到多云;

14日:多云;

15日:晴到多云;

16日:多云到阴;

17日:晴到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11日降雨明显,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和低能见度的雨雾天气对交通带来的影响。

2.未来一周气温变化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3.关注12日沿海大风对海上航运、滨海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4.12~17日空气干燥,气象火险等级高,请注意用火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