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10)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3-06 15:53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2月29日~3月6日)前期多小雨天气,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4~6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日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5日仙游县溪尾水库3.6℃,受冷空气影响, 4~5日沿海出现8~9级东北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3月4日湄洲岛湄洲码头24.1m/s。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7~13日)多阴雨天气。受西南气流影响,7~8日全市阴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 9~10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气温下降4℃左右,日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早晨,山区8~11℃、内陆11~13℃、平原沿海12~14℃;13日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市沿海有7~9级东北大风。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3月7日:小雨转多云;
       3月8日:阴有小雨;
       3月9日:阴有小雨;
       3月10日:中雨转阴天;
       3月11日:阴天间多云;
       3月12日:阴有小雨;
       3月13日:阴有小雨。
       三、关注与建议 
      1.下周多阴雨天气,降雨时段伴有低能见度天气,关注其对道路交通及海上航线等的不利影响。
      2.下周雨日较多,请注意抓住晴好时段做好春播春耕。
      3.13日沿海风力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海上交通、渔业养殖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