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50)

发布时间: 2019-12-13 16:56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6~13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6日全市小雨,部分中雨。6~8日受到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我市北部出现霜冻,全市日最低气温为仙游县西苑乡墓前村溪尾水库水电站的-1.4℃(8日),沿海出现了8~10级东北大风,其中以6日秀屿区南日镇28米/秒(10级)为最大。

二、下周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中前期冷空气较弱,我市以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明显。19~20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受冷空气影响,20日起沿海将出现7~9级东北大风。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14日:晴;

15~17日:多云;

18日:多云到阴;

19~20日:阴到多云,部分乡镇有小雨。

三、关注与建议

1.未来一周降水较弱,气象干旱可能再次发展,应加强水库蓄水的科学调度管理。全市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风力较大,海上交通和滨海、海岛旅游等要注意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