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49)

发布时间: 2019-12-06 15:38    【字号:  

 

周前期气温低 高海拔山区将有初霜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11月30~12月6日)前期以多云天气为主,5~6日全市小雨,部分中雨。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出现在:1~2日和4~6日,后一股冷空气影响尚未结束。在冷空气影响下,全市日最低气温为仙游县溪尾水库的2.3℃(3日),沿海出现了8~10级东北大风,其中以6日秀屿区南日镇东罗盘岛27.2米/秒(10级)为最大。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12月7~13日)有2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7~8日和11~12日。7~8日的冷空气较强,受其影响,全市晴冷,8日早晨最低气温西北部山区可达0~2℃,高海拔山区将低至-1℃左右,夜晨有霜或结冰,内陆平原4~6℃,沿海8~9℃;沿海有8~10级东北大风。11~12日的冷空气较弱,以阴冷为主,沿海有8~9级东北大风。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7日:多云到晴

8日:晴,西北部山区有霜或结冰;

9~11日:晴到多云;

12~13日:阴有小雨。

三、关注与建议

1.8日早晨气温低,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并防范降温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2.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风力较大,海上交通和滨海、海岛旅游等要注意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