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36)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9-06 16:11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受辐合带外围影响,本周我市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中2日夜间降水明显,最大小时雨强达到39.2毫米(仙游县龙华镇)。1~2日、5日我市部分乡镇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最高温度为2日出现在仙游县龙华镇的 37.7℃。受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我市沿海出现8~9级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4日的湄洲岛20.8m/s(9级)。

二、下周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7~8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弱辐合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副高加强西伸,我市处在副高外围,有分散性降水;10~13日受副高控制,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12~13日受热带低值系统影响,沿海风力加大至7~9级。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7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阵雨或雷阵雨转阴到多云;

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0~13日:多云到晴。

三、关注与建议

1.7~8日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的影响。

2.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暑降温。

3.未来一周热带扰动活跃,关注台风的生成和发展动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