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34)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8-23 17:05    【字号:  

 

周日周一受“白鹿”影响有明显降水,

周二起以多云为主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前期多雷雨天气,17~19日出现短时强降水,局部乡镇出现暴雨,以17日仙游县盖尾镇97.6mm为最大,最大小时雨强52.1mm(秀屿区平海镇, 出现在19日04~05时),后期(20~22日)部分乡镇有短暂小雨。17日部分乡镇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5℃,以仙游县榜头镇37℃为最大。

二、下周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前期(24~25日)受台风“白鹿”影响,我市将出现大风和较明显降水天气。23日夜间~25日沿海将出现9级以上大风,最大阵风11级,内陆风力6~8级,阵风9级,短时阵风可达10级;24日傍晚起~25日夜间全市有大雨,部分暴雨。后期(26~30日)天气以多云为主,其中30日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24日:多云转阵雨,夜里起有大雨,部分暴雨;

25日:中雨;

26~29日:多云;

30日:多云,部分有阵雨。

三、关注与建议

1.24~25日受台风“白鹿”影响,全市沿海和内陆都将出现大风,建议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和陆地搭建物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的影响,景区及涉岛旅游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内陆和平原风力也较大,室外作业请注意安全。

2.24夜间~25日白天有明显降水,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