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7)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7-05 17:12    【字号:  

下周全市多阵雨 气温较高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前期(6月29日~7月1日)我市处在副高边缘,午后局部有小雨,2日起受台风“木恩”外围环流影响,全市出现持续性降水过程,其中2日全市中到大雨;3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统计3日08时~4日08时全市自动观测站雨量,有17个站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以荔城区新度镇92.0毫米为最大;4日小到中雨。6月29日~7月1日全市气温较高,午后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达到36~38℃,以城厢区霞林街道38.1℃为最高(出现在7月1日)。2~3日我市沿海出现7~8级西南大风。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7月6日~7月12日)全市多午后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一周全市气温较高,内陆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4~36℃。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6日: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7日: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8~10日:多云,午后到夜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1~12日: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三、关注与建议

1.下周全市多雷雨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雷电和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未来一周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暑降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