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 (26)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20    【字号:  

 

下周全市多降水天气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6月22日~28日)我市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统计21日20时~27日20时全市自动观测站雨量,有95个站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5个站累积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以城厢区常太镇211.4毫米为最大。22日我市沿海出现7~8级西南大风。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6月29~7月5日)全市多降水天气,其中7月2~5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或短时大风;其余时段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9~30日全市气温较高,内陆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5~36℃。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29日:多云间阴天,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30日:少云到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1日:多云到阴天,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2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3~4日:小到中雨;

7月5日:小雨,局部中雨

三、关注与建议

1.下周全市多雷雨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雷电和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29~30日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暑降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