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3)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6-07 15:56    【字号:  

下周我市有明显降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5月31日~6月3日,我市出现大范围暴雨,部分大暴雨。统计 5月31日08时至6月4日08时累积雨量,全市共有107个站累积雨量≥50毫米,其中54个站累积降水量≥100毫米,最大为涵江区大洋乡239.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7毫米/小时(大洋乡,出现在5月31日17~18时)。秀屿区南日镇出现21.7米/秒的雷雨大风(9级,出现时间6月2日18~19时)。4~7日全市多云到阴为主,局部出现阵雨天气。

二、下周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6月8~14日)我市多阴雨天气,8~9日全市阴天,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10~14日受低涡东移南压影响,我市将出现连续性强降水过程,雷雨时局部伴有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8~9日:阴天间多云,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小到中雨;

11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2日:大雨,部分暴雨;

13日:中到大雨;

1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三、关注与建议

1.8~9日高考和端午期间全市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请考生往返考场及民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提醒考生提前到考点候考。

2.下周降水日数较多,后期强度较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3.注意防范强雷电和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4.雨天路滑,能见度差,关注其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