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人大调研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2 07:04    【字号:  

10月31日,莆田市荔城区人大农业农村工委主任蔡黎明一行应邀来荔城区气象局专题调研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详细了解我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并组织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莆田国家气象站,实地调研地面观测站大气探测工作,详细了解各气象要素的采集过程和在防灾减灾中的应用。调研组还来到市气象影视中心、市气象台参观,深入了解《天气预报》节目和气象预报、预警材料的制作过程以及气象科普的工作情况,对荔城区气象局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并详细了解了区局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荔城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应急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各乡镇等分管领导应邀参会。荔城区气象局局长张琳琳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对策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局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服务地方政府提供的良好气象服务表示感谢。蔡黎明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向着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目标稳步前进。

蔡黎明表示,气象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区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人大将协调地方各部门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