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参与科技活动周暨荔城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启动仪式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7-28 17:45    【字号:  

727日,由莆田市科技局、莆田市委宣传部、莆田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2年莆田市科技活动周暨荔城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启动仪式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后黄村开展,莆田市气象局受邀前往。

活动中,我局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台开展气象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气象实用技术咨询,发放科普材料,科普宣传图片展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防范雷电、台风暴雨、寒潮霜冻等气象应急知识,介绍本地的气候特征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防御措施。莆田市副市长祝海辉来到宣传台前,认真询问我局区域站布局、台站建设情况,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对预警信号宣传到位予以充分肯定。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全市科技创新视频,机器人舞蹈表演,还有30件科普展品展示和25块科普展板宣传,涵盖设计光学、力学、电磁学、智能控制等,宣传内容包括食品安全、垃圾分类、预防流感等方面,形式多样。

此次科技活动周暨荔城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启动仪式,有效地激发了人民群众对气象科技的热情,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与避险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