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小满拍摄迎夏日,万物皆丰盈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24 14:44    【字号:  

当缱绻的春日如同碧波上的涟漪款款荡开,只需要一个华丽的转身,就会变成夏天,仿佛立夏刚刚过去,小满就来换班了。为更好更多元化的展现“小满”节气的特点,520号上午,服务中心一行四人的“拍摄小分队”来到位于涵江区白沙镇的澳炳村周边,采风拍摄以“小满”为主题的节气视频。

伴着夏日的脚步,披着夏日的阳光,小分队四人边走边取景,选定几个主要景点后,紧锣密鼓的开始规划拍摄路线,选角度,布光线。每一个步骤看似简单,却都能体现出视频当中所呈现的每一帧画面背后的意义。视频的拍摄运用了现代的视听语言,让绿水青山的自然风光和节日节气的意义特点相辅相成。

俗话说小满节气“吃点儿苦,尝点儿鲜”,吃着夏日炎炎的“苦”,尝着自然景色的“鲜”,镜头中的“小满”节气,在夏至未至的阳光下,和小满未满的丰盈中显得格外圆满。珍爱大自然的给予,待到山花烂漫时,伴随四季流转,就让我们一起跟随服务中心“拍摄小分队”的步伐,去赏春,观花,远足,踏歌而行,寻找二十四节气的每一次更替流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