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联合莆田市红十字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暨“5.8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灾害防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3 14:43    【字号:  

5月12日上午,莆田市气象局联合莆田市红十字会、荔城区应急管理局、荔城区红十字会、新度卫生院走进福建省莆田市远航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及“生命教育  人道相伴”为主题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5·8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市气象局应邀作为嘉宾向新度卫生院医护人员敬献鲜花和蛋糕,共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在宣传环节,护士们被精致的云朵小夜灯吸引,驻足气象局宣传台,聆听宣传人员讲解预防雷击、冰雹、暴雨、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防御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随着活动的深入,来往的工人和群众越多,针对汛期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等特点,宣传人员围绕本年度防灾减灾日主题,耐心介绍灾害性天气的形成原因、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常识及应急避险等气象科普知识,帮助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防范和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社会对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对生命价值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激发广大群众对于防灾减灾知识的兴趣,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