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巾帼党员展风采 冲锋“疫”线显担当

来源: 财务核算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01 08:09    【字号: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自愿报名参加志愿队伍”“我去年参加过抗疫,有经验,我申请加入防控疫情队伍”……自仙游枫亭新冠疫情突发以来,莆田市气象局13位同志挺身而出,自愿请战,申请加入市直机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援队,不惧危难,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早日战胜疫情、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着12年党龄的黄雅贞同志,亦是其中一员。她在抗“疫”一线上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在去年疫情爆发初期,她就主动加入市直机关党员服务基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锋队,派驻长乐机场、广西口岸参加疫情防控。这一回她重战甲,重回“疫”线,加入仙游封控区前线指挥部医学隔离组,负责除枫亭外整个仙游所有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消杀工作、餐饮配送、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具体需求。有了去年的战“疫”经验,黄雅贞同志格外关注抗疫工作中的具体细节,不敢有丝毫松懈。她和队友穿着防护服,变身“大白”给各个隔离点发送生活物资,在仙游方舱以及诸多隔离点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秋分已至,室外温度依旧很高,由于穿、脱防护服不方便,很少喝水的她早已嘴唇干裂。回到驻点时满身汗水疲惫不堪的她依旧坚持着和队员们围坐在一起,总结当天的工作,为第二天更好地“奋战”做足准备。

作为一名80后青年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的她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不惧风险,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