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溪海生态服务样板,推动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莆田市气象部门2021年上半年工作检查会顺利召开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8-12 14:59    【字号:  

8月11日,莆田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半年工作检查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半年会精神,分析上半年工作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推进方向。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莉珍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林莉珍传达学习全省半年工作检查会精神,通报了半年完成情况。会议还通报了省局巡察组巡察我市时提出的一些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其他单位要展开积极自查。随后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工作进展、存在短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市局分管领导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一一部署。

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围绕如何出色完成今年全部工作,向福建省气象局和莆田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林莉珍提出4个方面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比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局局长庄国泰“早、准、快、广、实”气象要求,现在仍处于台风季,汛期气象服务要扎实开展;二是全力推动木兰溪全流域综合治理,建设木兰溪生态样板,各县区局要结合实际积极建设本地化的生态样板;三是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地,加快重大项目谋划跟进,以更高水平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四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整改等工作,对外监管要加强,对内不断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办实事开新局推进为民办实事,打开新的局面。

市局领导、调研员、总工,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