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开展反诈骗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 仙游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1-04-12 19:24    【字号:  

为了有效遏制利用互联网和电信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近日,仙游县气象局组织志愿者到挂钩村锦湖村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老年活动室、便利店、居民家中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向村民朋友们耐心、详细地宣传了网络中奖、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就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居民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点击手机信息中来历不明的链接。同时提醒大家若遭遇诈骗,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村民熟知熟记了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