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清明祭墓忆英雄 遗志长存耀碧空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45    【字号:  

闽中陵园久欲瞻,心怀景仰到青山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闽中革命精神,厚植全局青年的爱国情怀,引导全局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4月2日,莆田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前往闽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以此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革命烈士永垂不巧。在祭扫广场上,全体人员保持肃立,默哀一分钟,以最诚挚的敬意向革命英烈表达沉痛的哀思。随后,大家向闽中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了鲜花,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身献硝烟卫国家,英雄美名万代传

大家来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透过橱窗里泛黄的照片物件,听闻广播里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大家仿佛穿梭回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牺牲英烈们“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壮阔豪情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坚强意志,更感受革命先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奉献精神。

卄五青春谁道短,花开红艳万年长

参观结束后,青年们高举党旗、团旗,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向先烈们作出庄严承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热爱祖国,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