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开展农业气象合作,助力发展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26 11:51    【字号:  

3月19日,莆田市第二届云端枇杷节系列活动在莆田市仙游县书峰乡举行,莆田市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气象+”融媒体服务。

本次活动通过“平台基地直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果农销售枇杷,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利用气象微信、微博等平台对活动进行宣传。书峰乡拥有悠久的枇杷种植历史,是莆田市四大枇杷主产地之一,眼下正值枇杷的丰收季节,活动将持续到四月底,莆田市气象局将会继续开展农业气象合作,助力发展乡村产业振兴,推动“气象+”模式走实、走深,形成品牌效益。

仙游县书峰乡农基站站长林金爱表示,有利的气候条件和精细的气象服务在枇杷生长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年初寒潮过程中市气象局发布的《枇杷生产专题服务》《重要天气预警报告》等针对枇杷种植户的防冻害提醒在一定程度上保住了产量、减轻了损失,希望气象与农业的合作能够更深入、更长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