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举办2020年度气象部门依法行政培训班

来源: 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20-11-06 15:14    【字号:  

11月4日,莆田市气象部门2020年度依法行政培训在莆田市局开班,各县(区)局负责人、行政执法人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相关气象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了宁德市气象局三级调研员吴伦海、莆田市灾害防御中心助理工程师林钒进行授课。

吴伦海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阐述了如何推进气象部门依法行政、正确履行气象行政管理职能,具体解读了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气象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对如何规范防雷社会管理、全面提升各级气象主管机构依法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也进行了独到的分析。市灾防中心林钒讲授了防雷安全检查流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特别对加油站防雷安全检查进行了详细解说。两位专家都对气象社会管理和气象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参训人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提高了气象部门社会管理履职能力,促进气象依法行政水平的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