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气象科普进课堂

来源: 荔城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10-20 08:47    【字号:  

为积极响应《莆田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日”活动的通知》,近日,我局联合莆田市气象局法规科来到城厢区泗华小学以给学生上课的形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特邀专家市局服务中心主任、高工孙蔡亮以《说说雷电你应该知道的事儿》为题生动讲述了雷电的分类,雷击的原理以及面对雷电我们该怎么办三部分内容。课堂上,学生们气氛活跃,踊跃提问,积极回答问题。在热烈的互动中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了雷电。

授课过后,还给学生们分发了《暴雨洪涝》《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简明手册》等气象科普材料。这次气象科普活动通过气象科普走进课堂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引导学生关注气象,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气象知识的兴趣,也进一步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