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举行“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34    【字号:  

6月17日下午,莆田市气象局与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活动。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局负责安全人员、市局物业安保人员参加活动。

按照《福建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发展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莆田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的通知》要求,莆田市气象局积极响应,提前部署,制定了《莆田市气象局关于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活动的通知》,并邀请了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和消防队员授课。

教官胡文鑫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和消防安全在工作、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程度,每一次事故都是悲惨的故事,当中的主人公不是我们,也不希望是我们,我们要防微杜渐,学习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如何预防灾难的发生和在灾难发生时进行有效的自救,这些内容都是本次讲座的重点之一。“不随意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的定期检定和更换”“家中电线和天然气管线的定期检查”等等,每一个小的细节都能够避免火灾的发生,为救灾预留下“绿色的生命通道”。

在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之后,市局副调研员王云海作为本次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在模拟逃生疏散演习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大家压低身子、捂住口鼻,纷纷从办公室跑出来,并沿着楼梯向下迅速跑到操场上。期间,一位同志不慎摔倒,在旁人员立即搀扶起她,一起快速向操场转移,充分显示了大家互帮互助的精神。

随后,教官对本次疏散演习进行了点评,并教导大家如何使用身边的消防器材,大家尝试正确使用灭火器,期间许文华更是过了一把“消防员”的瘾,只见他主动响应教官,穿戴全套的消防护具,在操场上进行短距离往返运动。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是在脱下防护服时,可以看出里边的他已是大汗淋漓。大家纷纷表示,没进火场就已经这么热、这么难受,消防员在扑救时的艰辛可想而知。不给消防人员添麻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学习好防火知识,从细微处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