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旅游福地 气象助推 让旅游“活”起来

来源: 湄洲分局、莆田市气象学会     发布时间: 2020-06-09 09:14    【字号:  

旅游福地,气象助推。为发掘优质、特色的气候旅游生态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打造文化旅游圣地,莆田市气象局湄洲分局全程助力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申报2020年“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滨海休闲度假福地品牌认定活动。

月5日,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冯宏芳、莆田学院教授陈香、莆田市气象局副局长陈春忠、高级工程师黄丽娜一行四人受福建省气象学会、旅游协会联合委托组成复核专家组,前往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展实地复核工作。

湄洲岛管委会副主任林宗储协同旅游局组织召开现场座谈会。会上,林宗储从湄洲岛基本概况、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概况、旅游服务配套情况、安全应急保障措施、旅游与经济发展相关荣誉和旅游发展优势特色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湄洲岛的旅游发展情况,大力支持和肯定了气象部门的申报工作,并表示旅游局、气象局要加强协作,为旅游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专家组现场审查了推荐认定材料,肯定了管委会各项准备工作和湄洲岛旅游资源与服务现状,对复核材料完成了评分并形成实地复核初评意见。冯宏芳指出,此次湄洲岛的申报材料详实,评分客观公正,符合气候福地的评定要求,其余专家也分别对佐证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莲池澳沙滩、湖石淉和鹅尾神化石海洋公园,对申报地的地形地貌特征、生态环境状况、海水及沙滩质量、旅游资源配套服务进行深入了解,圆满完成了实地复核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