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省局检查组检查指导汛前气象业务准备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3-20 11:24    【字号:  

月17日,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张长安带领检查组一行对莆田市气象部门2020年汛前气象业务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操作检验、座谈问答等方式,全面检查了疫情防控、预报预警、综合观测、网络保障、人影作业、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并围绕观测自动化、业务集约化、基层研究型业务等业务改革方向与一线人员进行了研讨

检查组对莆田市气象局的汛前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长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批示宣贯到位;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做到“五个加强”和“五个到位”;三是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确保万无一失。

莆田市气象局将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逐项整改落实,多举措巩固整改成果,强化责任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