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迅即开展岁末年初防雷、气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20-01-15 08:39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岁末年初全市防雷、气球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莆田市气象局执法人员迅即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防雷经营企业和施放气球活动进行了节前安全专项整治检查。

执法人员赴湄洲岛液化气站、加油站防雷装置安全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其防雷装置安全管理情况,查阅有关防雷安全管理运行资料,对企业宣贯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执法文书。

在市区某商业楼盘,执法人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现场拆除违法施放庆典气球个,对地产商宣贯施放气球活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对施放公司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麻痹思想,真正把安全生产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目前,莆田市气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执法,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时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