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活动

来源: 党建办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22    【字号:  

近日,莆田市气象局举行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市局各党小组、县(区)局党支部分别选派党员参赛。本次还特邀了市直农办党委、省气象局机关党办担任评委嘉宾,市局和各县(区)党员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青年树立什么样的理想?选择什么样的方向?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驻村第一书记罗永祥以村为家,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己任,广东上川岛气象站站长杨万基驻守海岛38年……”在仙游县气象局年轻党员何捷的眼中,青年就要坚持当下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对生活、对工作的热爱和向往。

“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里,有一种叫胡杨的树,坚毅而顽强,立定于沙海之中,深根于戈壁滩上,铮铮铁骨千年铸,不屈品质万年颂。”城厢区气象局局长杜全成以胡杨树为喻,讲述了一代代莆田气象人守寂寞、甘奉献,不忘初心,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打基础、埋根基,将这棵“大树”深深根植在莆仙大地。

“是什么让陈树湘如此义无反顾,英勇就义?”“是什么让守卫塔山的战士们如此英勇无畏?”“为什么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最后只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董必武站在开国大典的城楼上?”“为什么张富清以前把功绩都深藏起来,而现在可以把这些都说出来?”涵江区气象局党支部书记肖铮的4个问题引人深思,通过深情讲述红色历史故事,道出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信念重于山。

8名选手同台竞技,尽现风采。他们演讲思路清晰、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抒发情感,充分展示了个性化授课艺术:有的执着追求,放飞梦想,流淌诗意;有的敬业爱岗,默默奉献,洋溢馨香;有的幽默风趣,知趣横生,摇曳生姿;有的注重积累,智慧碰撞,滋养心灵。他们用热情、真挚、感人的语言向大家娓娓讲述着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动人故事,用真切的情感讲述着气象人“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这融入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用正能量传递莆田气象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实干担当、锐意进取的不懈追求。

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正、公平的评选,涵江区气象局党支部肖铮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城厢局、荔城局、市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选手同获二等奖,仙游局、秀屿局、市局党支部第一、三党小组选手同获三等奖,评委分别为上述各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市直农办党委专职副书记乔国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市气象部门微型党课比赛组织有力有序有效、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参赛选手准备认真、语言精练,内容涉及面广、以小见大。活动非常成功,达到了学习、交流、提升的目的。同时,他也对气象局党建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做好微型党课比赛的总结推广工作,并以此为载体把主题教育学习引向深入,切实发挥好阵地作用。二是希望气象部门党组织扎实做好党建各方面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平台,在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中做表率、走前头、树典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