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开展5.12灾害性天气救援和自救能力培训活动

来源: 荔城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14:50    【字号: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提升广大居民群众自救自护能力,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荔城区气象局联合荔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在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灾害性天气救援和自救能力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以讲座的形式开展,首先由荔城区气象局局长张琳琳介绍强对流天气特点、如何使用天气雷达图科学防灾避灾、暴雨预警信号介绍、知天气app使用和避险指南等知识,让大家掌握遇到灾害性天气时自救互救、逃生的关键点,并逐一回答居民的提问,比如:避雷针的作用、莆田气候特征等一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其次,由荔城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队长郑剑洪讲解地质灾害突发事件救援与处置,并对地质灾害发生后如何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安全防范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说明。

前来参加活动的彭女士表示,“通过讲座,了解了很多气象科普知识,知道了如何有效预防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今后一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既普及推广了气象知识,又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让广大居民群众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有力的推动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