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九九重阳,久久相伴

来源: 人事科     发布时间: 2021-10-29 16:13    【字号:  

金秋时节,月逢重九,莆田市气象局组织退休人员走向户外,开展重阳忆往昔,奔赴新时代活动。10月28日,退休老同志先后走进莆田市科技馆和莆田盐场参观,聆听时代发展潮音,发挥余热。

在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先后带领大家从物种起源到人类文明、从古代技艺到科技创新、再到莆田产业升级和木兰溪治理这一世纪工程,逐一进行讲解。随行人员认真听着解说,不时向工作人员发问,在互动区域,老同志还亲身参与,感受科技的魅力。

莆田盐场自1958年以来,走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肩负着莆田本地乃至周边地区食盐和工业用盐供应。勤劳的莆田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向大海索取,大海给予温情地馈赠。活动中,大家参观了莆盐文化园,在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文物面前,不少人都找回了当年的记忆,有的知青生涯就是在盐场附近度过的。盐场副场长向大家表示感谢,在几十年前,靠天吃饭说白了就是靠着气象部门吃饭,几时下雨、几时刮风,这些影响到晒盐和海盐产出。

在返程的路上,车厢里聊的最多的话题是拉家常、谈以往,出现最多的词是社会发展、家庭、健康。退休老同志虽然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始终关注和支持莆田的气象事业发展,为莆田气象事业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