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深入北岸管委会调研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开展情况

来源: 灾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24 09:08    【字号:  

8月19日上午,莆田市气象局深入北岸管委会调研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开展情况。北岸管委会应急局、山亭镇、东埔镇、忠门镇有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目前,北岸管委会暂未设立气象机构,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由市气象局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承担。会上,气象专家详细介绍了莆田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以及普查预算编制情况,指出后期将围绕暴雨、台风、干旱等8类灾种开展灾害致灾因子风险普查工作。

北岸管委会应急局局长郭清兴对气象局开展的气象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北岸管委会应急局将积极争取把气象开展普查所需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确保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希望气象部门能够继续为北岸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各乡镇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市气象局开展的风险普查相关工作,同时希望气象局能为村镇干部开展气象相关专题讲座和培训。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积极探索与北岸的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北岸专业气象服务水平,同时稳步推进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和区划工作,切实提升农村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和管理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