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精细服务2021年开春的第一场冰雹

来源: 气象台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57    【字号:  

3月30日晚,受低层切变影响,莆田市内出现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

21时40分起,仙游县(西苑乡、菜溪乡)、荔城区(拱辰街道、西天尾镇)陆续出现冰雹,最大直径约20毫米,平均持续时间约6分钟。通过对雷达拼图、天气实况、探空资料以及短临平台预警系统的监测分析,莆田市气象台于21时19分(提前21分钟)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并通过省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预警服务,通过气象服务短信平台发送预警短信44786条,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有效降低了冰雹可能造成的人身危害和财产损失。

莆田市气象台以“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宗旨,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冰雹发生后,莆田市气象台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对接乡镇相关负责人,了解最新天气实况和冰雹信息,并通过气象灾害管理系统及时上报灾情,为莆田当地政府防灾减灾提供精确及时的决策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