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整合资源 紧密合作 推进气象服务深度融合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26 11:46    【字号:  

3月24日,莆田市气象局副局长童华君率队来到莆田市海事局,就莆田市岛岸一体化交通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对接。

双方高度肯定气象与海事部门两部门联动取得的成果,围绕海上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为民办实事”的共同目标,探讨了事故易发气象条件分析、实况监测与预报预警、事故易发地点观测点共建与保障、资源共享与信息交换、如何解决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等问题。

一直以来,气象服务对于防范海上船舶航运及港口码头交通事故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海事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数据参考和科学技术支撑。海事局副局长方天富表示,希望双方能更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

童华君就此次座谈会表示,围绕海上交通气象服务,提升莆田市海上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方面,气象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优化双方合作机制,持续筑牢联动合作基础;二是创新气象服务产品内容和模式,统筹做好灾害防御与事故防范双重保障;三是高效整合双方渠道资源,打通信息与技术壁垒,提高服务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四是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共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推进气象服务与海上交通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