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气象助力,枇杷“甜”园

发布时间: 2021-03-18 16:20    【字号:  

3月16日,莆田市气象局邀请省气象局正研高工陈家金前往仙游县书峰乡开展气象下乡、春播气象服务。

省局陈家金正研与市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蔡亮交流气象服务助力枇杷种植

仙游县书峰乡平均海拔370米,全年平均温度20℃,气候温和湿润,负氧离子浓郁,土层深厚,主要为山地黄壤土,是出产优质枇杷的“风水宝地”,枇杷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是果农致富的“黄金果”。枇杷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对温度要求较高。

岁末年初的几次冷空气过程,莆田市气象部门积极服务,为果农提供科学有效的防寒建议,也多次组织气象专家前往共建村书峰乡鲤岭村实地指导。陈家金正研再次前往书峰乡枇杷基地与果农交流,详细了解去年低温霜冻对枇杷坐果的影响,分析枇杷甜度与天气的关系,实地查看种植气候区划范围内的枇杷生长情况,进一步探讨枇杷品种的优化布局,共同推动书峰枇杷产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