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气象史志馆讲解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18 15:44    【字号:  

12月15日至16日,第一期福建气象史志馆讲解员培训班在福州举办,旨在提高讲解员接待能力,打造一支熟悉福建气象发展历程、政治过硬、讲解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员队伍。

此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实践训练两种形式,内容涵盖史志馆设计理念和布局特色、福建气象史、展馆接待礼仪与综合修养、普通话基础知识与有声语言艺术、展品解说等方面。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讲解理论和技能,了解讲解礼仪规范,展馆接待综合素养得到了提升。学员们普遍表示,将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成长,逐步提高讲解接待能力。

来自省气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27名讲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笔者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福建气象史志馆位于福建省气象防灾中心大楼二层,总建筑面积510平方米,分序篇、领导关怀篇、历史沿革篇、现代发展篇和未来展望篇等五个展区,全方位展示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的保障作用,是传播气象文化,展示气象建设成就,科学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气象趋利作用,提升公众防御气象灾害意识能力的重要平台。史志馆已于今年8月底建设完工,目前已通过验收并开始接待参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