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20年新进职人员开展宪法学习和宣誓

来源: 福建气象     发布时间: 2020-11-25 14:59    【字号:  

为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增强员工法律意识,11月24日,在岗前培训班中,福建省气象局组织新进职员集中进行宪法学习和宣誓。

在宣誓仪式开始前,省委党校副教授郑继汤为学员们作宪法知识学习的法治讲座,向学员们介绍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过程和主要内容,阐释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意义。郑继汤指出,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一切工作的开展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全体公民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宣誓现场,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班长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宣誓过程庄重严肃。

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增强了新入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把铿锵誓言付诸于依宪办事、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忠于职守,勤勉工作,不辱气象神圣使命,不负人民安危重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